抽刀断水

抽刀断水水更流

【哈德】我从死神手里抢下来的老婆要悔婚

是《临死前我给了死对头一个吻》的后续

前情提要:我受了重伤快要死了,路过的死对头还在看我笑话,愤怒至极的我一把吻上了他,因为我知道有强迫症和情感洁癖的死对头下半辈子都会因为这个带谜团的吻而备受折磨,但我没想到死对头冲向医院绑架了最好的医生硬是把我救活了,一觉醒来后,他竟然告诉我要和我结婚???还把这个消息印在了报纸上???

  ——德拉科视角

波特已经换了一副面孔,当初明晃晃的嫌恶全然消释,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深情?

我被这种形容肉麻的浑身打了个颤,勉强道:“呃…你有没有喝什么不该喝的东西?(该不会是波特的死对头二号想整他,所以放了迷情剂让他爱上邪恶的食死徒德拉科·马尔福?多么天才的整人计划)”

“没有”波特笑眯眯的说:“我们两情相悦,情投意合,不是吗?”

坏事了,我绝望的看着波特的熊脸,他每一根发丝都在昭示着比以前破坏力大一百倍的邪恶和压倒性的力量,于是我把嘴里的“你在放什么我听不懂的屁”这句话给强行咽了下去,艰难的点点头。

假意屈服只是暂缓之计,作为一个审时度势的斯莱特林,我果断的决定先让波特放下戒心,今天晚上就偷偷跑路。

“那就好”波特的笑意更为明显“我今日就去你父母那里商讨一下明天婚礼上的事。”

“呃…”我的瞳孔因为听到“婚礼”这个词放大了,“这么快结婚?”

“我们已经耽误了十几年了,Draco,那太久了,我不想再多耽误一秒了。”救世主深情的握着我的手对我说。

“嗯嗯”我麻木的点着头,已经放弃抵抗了,随便吧,随便是明天结婚还是下个小时结婚,这并不影响我跑路,就算他去医院楼下,我移形换影也只需要0.1秒,只要他肯离开这个病房。

我盯着他的皮鞋,直到他移动到门框的位置…直到门“啪嗒一声”被关上…

“移形换影!”

——第三视角

     救世主哈利·波特,坐在麻瓜酒馆里,身上穿着崭新正式的新郎服,正试图用黄油啤酒灌醉自己。

“我拿着一大束捧花,走进他的病房。”哈利咽下第七杯酒,直到杯底见光“然后看见空荡荡的床铺。”

“兄弟,你被小白鼬逃婚了。”罗恩夸张的张大了嘴,做出了总结,“他为什么不激动的哭出来呢?毕竟他暗恋了你这么多年!梅林,他临死前最后做的事是给你一个吻!”

想到这里,哈利顿时豁然开朗:“或许他只是害羞了?”

“嗯…他有没有留下什么东西?哪怕是一张字条?”

“确实有,但上面写的我一个字也看不懂。”哈利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条,拿给罗恩和赫敏看。

“写的这是什么鬼画符?”罗恩仔细识别了半天,无语的瞪着纸条上的字迹说。

“这是如尼文,我曾选了这门课”赫敏摇摇头,拿过了纸条,“让我看看。”

哈利心中一喜,两道期待的目光直勾勾的投向赫敏。

褐发女巫越看越拧了眉头,有些迟疑的翻译道:

“呃…波特臭大粪”

罗恩惊奇的转头看向哈利,哈利尴尬的笑了笑:“昵称,昵称。”

“首先感谢你救了我一命,虽然我知道要不是那个吻,你压根懒得救我。”

“并不”哈利勉强为自己辩解道“我用了几十次治愈咒。”

“得了吧,哈利,你的治愈咒二十次有十八次都是失败的,其中一次还会恶化伤口。”赫敏毫不留情的说,然后继续翻译。

“下一句是…我和你结婚的可能性和海格和邓布利多结婚的可能性不相上下。”

哈利干巴巴地说:“呃…Draco喜欢说反话。”

赫敏理解的点了点头:“OK,那就把海格换成格林德沃。”

“然后…如果非要来找我,就在霍格沃茨裸奔并大喊三声:“我是一个邪恶的疤头!”

“呃…或许他只是害羞…不敢来见我”哈利艰难的转动着脑子。

德拉科在罗恩和赫敏心中的印象已经从一个无恶不作的小怂包变为一个爱在心中口难开(或许他的每一次挑衅都是示爱)的小可怜,所以罗恩好心的提出了建议:“可能你没有给足他安全感?毕竟虽然他暗恋你很多年,但你们一直都是死对头的关系,你突然求婚确实是太突然了,他可能觉得你是在耍他。”

“是的,哈利,陪伴,呵护比什么都重要,尤其是马尔福这种喜欢用刺猬一样的防御行为来掩饰自己情绪的人。”赫敏附和道。

“谢谢。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哈利郑重地点点头,这几天他一直在打听德拉科的上班地点,不管怎么样他也要让德拉科知道自己是真心的!


美好的一周从早上没有大手术开始。

德拉科踏着轻快的步子走进自己的办公室,他已经休了一个月的病假,为了逃离波特的监管范围(和所有社交圈内一致称他为波特夫人这件事)他特意跑到夏威夷度假,过了愉快(无波特)的一段时光。

他正把工作牌放在桌上,准备拿起手机摸鱼时,背后的门突然被重重的撞开,他皱了眉头看过去,一个穿着傲罗制服的男人趴在门框上气喘吁吁道:“马尔福医生,救世主他——受了重伤!”

“我靠!”德拉科立刻站起身,把白大褂披在身上:“我马上去!”

“该死的疤头天天就会让人担心……”德拉科匆匆迈着步子,恨不得马上飞过去————他无法想象哈利到底受了多重的伤,如果以后德拉科无法再叫任何人“疤头”……德拉科不敢再想下去,连忙往手术室冲。


“你伤呢?”德拉科沉默了,盯着哈利手臂上的一截红线大小的伤口:“就这?”

“不不不”哈利摇摇头,连忙把裤腿撸起来,给德拉科展示膝盖上的一圈红印(疑似因为摔了一跤):“还有这里!”

德拉科继续沉默着,突然伸起手掌狠狠的掐了一下那个红印:“重伤是吧?你特么再不来就要痊愈了!”

“不…..”哈利眼泪汪汪的看着德拉科:“Draco,你答应和我结婚的,但你不肯出来见我。”

“我当然愿意。”金发巫师面无表情的说:“但你履行条件了吗?还是你已经裸奔过了?”

哈利低下头,开始疯狂的掏口袋,拿出一个亮闪闪的戒指:“我知道你不愿意见我,是因为你没有安全感对吗?是我的错,所以我决定——”

德拉科心中涌起一阵不详的预感,然后看见黑发青年用魔杖向自己施了一个“声音洪亮”,用响彻圣芒戈的音量大声说道:“我,哈利·波特,正式向德拉科·马尔福求婚,从今往后,我将永远忠于他,死亡,贫穷都不能将我们分————啊啊!”

德拉科狠狠的踹了一脚哈利,把哈利按倒在地上,骑在他的身上准备殴打他(像他们在霍格沃茨的任何一场战役一样):“你再说一句我现在就让死亡把我们分开!”他正要下手,一阵疯狂的快门声伴随着剧烈的光芒冲袭过来,是丽塔·斯基特举着相机在朝他们微笑————

“我没有和他当众do i,我再重申一遍。”德拉科脸色阴沉的吓人,而潘西正把印着《救世主向马尔福当众求婚 两人激情相拥地板激战》的报纸摊在桌上,细细一看背后有不少来酒吧的人拿着同样的报纸,上面还附有他们在地上打滚,面色潮红的照片。

“梅林的臭袜子啊!”德拉科捂住脸,“波特必须赔偿我的声誉!”

“你就从了他吧。”潘西劝解道“你真的不喜欢他吗?那你为什么要亲他呢——在你人生中的最后一刻。别骗自己了,小龙。”

德拉科瘫坐在椅子上,迷茫的看着天花板:“我如果和你说我是为了气他,你信吗?”

潘西摇摇头:“这是你自己的感情,你得好好想清楚。”

德拉科把头埋在手臂里,沉默了许久,回想起了和波特在霍格沃茨的点点滴滴,他们一共互殴过432次,吵过912场架,互相翻白眼1002次,给对方恶作剧861次,亲吻过对方…1次。

  于是他轻轻叹了口气:“唉,祝海格和邓布利多新婚快乐。”








(前面德拉科说邓布利多和海格结婚的概率与他和哈利结婚的概率不相上下)


凌晨四点熬夜写完了,是答应大家的后续~这个梗太精彩了导致我续写想破头哈哈哈哈哈哈还和姐妹讨论过要不要把德拉科写失忆,后来觉得这样搞太复杂就plan B了~

彩蛋是他俩结婚的场景(是的,他们差点在婚礼上打起来)


评论(91)

热度(7682)

  1. 共3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