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断水

抽刀断水水更流

【哈德】流泪的海 1

重生向

summary:德拉科重生了,这一世,他决定不与救世主产生任何交集。

没有人关心海是否会流泪

他捻灭了烟,火光在茫茫的黑夜中蓦地熄灭了,留下一个被月光浸湿的剪影。

金发巫师将头发梳在脑后,苍白又瘦削的脸已不见曾经的青涩,岁月将他的下颌线刻画的更为硬朗。

他已二十五了,想起那场大战,却仿佛是很久以前的事,一切都是那么的让人不寒而栗,像一团黏糊糊的黑影缠绕着他。

魔杖被掰断了扔进壁炉里,与魔法撇清了关系后,说到底也只是一根漂亮些的木头而已,与充作燃料的那些没什么分别,他想 魔杖转眼化为灰烬了,凝成轻薄的烟雾攀在空气里,漫无目的的飘,他在这样的夜晚沉沉睡去。

他的灵魂愈来愈轻,像是即将要消逝了一样,但他无所谓,一切都没什么所谓,他的心已经死过很多次,也不怕再来一次。

如果能重来一遍,他无所谓的想:他的生活会与那些人成为一条平行线,再无什么交集。


再醒来时,许久不见的阳光笼罩着他,一条干涸的鱼,他想,他很久没出门了,马尔福庄园上空的阴云古旧又长年,而他像一个吸血鬼一样贪恋着黑暗。

彼时烈日照着着他,于是他呼吸着,又因为不适应而呼吸困难,头晕脑热之际,他忽的发觉头轻了不少,耳后一摸,如瀑的长发消失了,他发懵的环顾四周。

魁地奇球场。

他记得他死了,然后…他重生了。

诡异的感觉从心中升起,他想,老天总是捉弄他,他并未愿望重生,只是…临死前随便想想罢了。

泥土卷翘了他的袍角,于是他随意拍了拍,慢慢的站直,视角变换后他才真切的有了重生的意识。

他猛的撸起袖子——

苍白的皮肤上什么都没有,只留着一些因为魁地奇而产生的淤青。

他按压着那些青紫又泛红的淤青,这些比什么黑魔标记好看多了,他却并没有多高兴,只是用力的掐着那些淤青,直到他们渗出血来。

好的,他没有做梦,他面无表情的收回手:他确实重生了。


“Draco”他抬起头,男巫朝着他笑了一下“去上课吗?”

他木然地点点头,极力的从脑子里翻出一些泛黄的回忆——他是西奥多·诺特,曾经的朋友,后成为食死徒,死于与凤凰社的混战。

于是他们前往走廊里,直到前进到一个拐角处,诺特突如其来的一把抓住他的手臂,银白色的刀刃横亘在他的脖颈处:“告诉我,伏地魔交给你了什么任务?”

德拉科看着他不停颤抖的手,挑了挑眉,嘴角勾起,甚至把头更往银白色的刃上用力凑了凑,诺特没有想到他连丝毫恐惧都没有,连忙把刀移开了些,但刀还是在他雪白的脖子碰出了伤口,像一串血红的眼泪。

“你不敢杀我。”德拉科冷笑一声,看着他。

诺特脸色又青又白,刀掉在地上,无力的靠在墙壁上,大口喘气:“是你逼我的,马尔福,我恨你,你把我的家都毁了。如果不是卢修斯,我们一家就不会被神秘人折磨。”

德拉科把刀捡起来,塞到诺特手里,刀尖对准了自己的胸口,诺特的手像弹簧那样不停颤抖,而德拉科冷静又坚定的握着他的手:“你恨我,就杀了我。为什么不敢?”

诺特瞳孔发缩,泪水淌了满脸,两人正拉扯之中,那柄刀即将没入他的胸口时,德拉科突然被一股大力揪着领子,把他往后狠狠的一拉。

背后冰冷至极的声音传来,隐隐带着怒气,熟悉到他心里久违的发颤:“你们在干什么?”

哈利波特说。

评论(46)

热度(753)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